close

學校廣播發送了一會的抽獎訊息,

熊熊想起上個星期學校才在募集大家家中暫時用不上的全新物品作為抽獎禮物,

很好奇禮物群中究竟會冒出何方神聖?

 

想起以前在台灣每逢交換禮物,

禮品台儼然成為資源回收中心,

各式精美的包裝底下暗藏著各家多買的、買錯的、滿足購物慾而根本用不到的東西。

想想我家家境普通、平時也沒缺穿缺吃,

有次教會要求交換禮物,獎品價值台幣三百元左右,

但我娘居然扳起臉孔說交換禮物不過就是拿自家垃圾換來換去,

接著拿出一大冊全新的相本來包裝,

之後可能覺得送相本太貴重了(?)

挖出一個開封以久沒用上的鉛筆盒,

裡面胡亂放了些文具,

上面包了個小蝴蝶結邊笑著說"這樣應該不會被罵吧?"

 

後來到了讀大學時,

這樣的風氣依舊存在,

其實那時音樂系學生收入正好,

家裡有錢的出手闊綽、買一個包三五千大有人在,

只是想到要把錢花在別人身上就可惜起來,

我已經忘記我拿的禮物是甚麼,

但同學拿到的是一本六孔活頁小冊,

裡面夾了一大堆顯然衝動消費的內頁,

我同學平日摳門但送禮還算大方,

拿到這樣的東西她彷彿是在前往回收站的路上,

或是從紙類回收中撿出還能用(但其實也不會用)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 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